实验室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博士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3:41    作者:    点击:[]

202211月,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大学-诺丁汉大学绿色能源与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绿色能源与材料团队博士生杨世钊率领的绿环创业团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参赛作品《绿环建材—固废制备静压砖石领航者》成功斩获省级一等奖(山东大学共七项),指导教师王旭江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该项目针对我国工业固废量大、面广、害多等突出问题,从固废资源化利用的角度出发,创新性的提出了以多源固废为原料,通过“协同互补-定向矿化-两级跃迁”的技术路线衍生制备多系列静压砖石产品。团队成员于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参与建设万吨级静压免烧免蒸人造石材示范线,并完成中试试验、试生产、示范路铺设等工作。所生产的砖石产品表现出高强、低碳、低成本优势,各方面性能已通过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的检验。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固废规模化、高值化利用,加强绿色矿山资源保护及砖石行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团队负责人杨世钊,2021级博士生,自硕士期间就一直从事固废资源化利用及衍生轻质功能材料的研究课题,以第一作者在相关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篇,并合作发表SCI论文6篇;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质审查1项,同时共同合作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项;此外多次参与科创竞赛,先后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荣誉。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六部门共同主办,旨在帮助大学生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本次竞赛经初审、复审,最终从1539份参赛作品中选出一等奖作品55份,二等奖作品98份,三等奖作品203份。

上一条: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下一条:实验室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 Nation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Coal-fired Pollutants Emission Reductio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86-531-88399371 传真:+86-531-88392561 [网站管理]